七月股票期權倉 (14th updates)

由七月開始記錄股票期權倉操作,為了讓自己銘記風險與回報,不再置自身於險地,現在重述之前所作的承諾。

本熊同自己約法多章:
1. 做得short put 要有接貨的覺悟和凖備、short call 一定要有現貨
2. 槓桿在可支配水平,無論接貨或止損
3. 分注入市,一月期分四week四注
4. 只有在上一注贏緊的情況下加注,不可逆勢加倉
5. 設月目標回報為2%,達標就收工
6. 必要時止損,限輸2%左右
7. 每月紀錄輸贏倉量,不時檢討目標股票走勢,看不懂就換標

本熊將本金平分於:
- 輝記戶口作期權實質買賣,取其按金要求較低(50%)
- IB 戶口作實貨股票買賣,取其槓桿比率較高(50%)

六月結算:(-0.3%)
939: 月中高位6.54買貨等收息,一路跌一路short call,由@6.75, @6.50 做到最後@6.25,將成本降到除息後6.10 左右。另有@6.25 short put 止損了
700: 逢回short put,由@255 追到@265,權金沒收

七月開倉:
939: 持有實貨,short covered call @6.25 七月期先收0.53%
700: short put @265 七月期先收0.61%



本熊認為巿況會高位牛皮,指數上落不大而板塊輪動會增加,MSCI 是下半年信心所在。


(4th Jul) week 1 都未完就逢急跌,一開始就要捱價,現在走QQ要倒輸-2.6%,因實在為時尚早所以會觀望多幾日先决定下一步。未計贏先計worst case senerio ,現在IB倉有939 在手,餘額未能全接QQ手數,方案一是賣了939、方案二是將輝記啲按金轉去IB、方案三是動用credit line 做bridging,希望捱多一星期再看看。

目前要觀察QQ是調整定轉勢,QQ今日弱勢有說外圍科技股如fb、google 因反壟斷被整;又說阿爺出文譴責QQ隻王者榮耀敎壞細路。這般原因理解為短期狀況,但未改動行業發展,反向論述以上科技巨擘勢頭太強,引起當局關注,也可說成政策風險增加。短期走勢則殺了一陣好友,牛証先死一批,希望本熊不是下一個。


(14th Jul) 只過了十日就已經恍如隔世,月頭的連綿暴雨到月中的陽光普照,QQ 由打算接貨到追趕新高,@265 視作安全論。939 由打算止損到short call 交貨,@6.25 以上的升幅與本熊無關了,但計及實貨回升,現倉值應已追回六月所失和七月目標。

時間尚早,見今月似要殺上所以加注造好,但大市可能開始畏高,之前升幅較大的需要抖氣,取而代之較為落後的接力。而個股一升就幾個%,若call 中賠率可觀,所以決定long call落後股,選了941 和2328。做long 的本金則short 強勢股,選了A50 和939,以圖空手套白狼。

939: short put @6.0 及@6.25 共收1.19%
A50: short put @13.0 收0.59%
2328: long call @15.5 付0.58% (升左一日4%先識追)
941: long call @82.5 付0.41% (見大行唱佢轉勢可期)

Long 應該唔會坐到尾,見好就收;也可能short call 鎖定成本,看著辦。






留言

  1. 路經此地。了解下票期權倉心得~~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光臨
      本熊認為期權是一種操作性十分好的工具,可long 可short,槓桿比率很高(輝記做到10倍、IB則2-3倍)所以一不小心可以死得很慘。如本倉七月就出師不利,又做QQ般波動份子,就如空中踩鋼線般行動,希望可以一步步走到終點。

      刪除
  2. 森而同本態兄既股票期權操作方法有啲相似,但森而就保守少少,希望日後可以多多交流,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光臨
      本熊自學期權想與身邊朋友分享,常常被視為異端,期權則為洪水猛獸,期待與森而兄多多交流,一同努力。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