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股票期權倉(月結)18年收官

十二月港股企得住兩幻五以上,反而上証穿左二千五,去到二四五左右,立即引來懷疑阿爺入場救市,目前做左個雙底。更激烈的當然係美道連續跌左三週半,穿52週低至二一七左右,才作出報復式反彈千多點,但整月計仍無左十個巴仙開外,係歷來十二月最慘烈的跌幅。

美股跌但作為全球ATM的港股可以獨善其身,本熊想到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最行貨的是水向低流的演繹,港股10倍上下的pe真的跌無可跌;舆美道19幾倍pe可謂相形見絀,是以要走路都走個有水位的。另一個原因係散戶貨多貨少的區別,美股獨霸天下升左大半個18年,與其他新興市場表現可說是雲泥之別,美帝萬劍歸宗是其一、環球游資因勢利導是其二,就如英sir棄港投美般的資金一定不會少,是以美資大戶見吸籌吸到咁上下,便在壞消息深化下派貨去。

相比之下可以說明港股市場的散戶參與度何其低, 逆向思維的想法係,當所有散戶都打算等股災幻九點先入貨,那麼大戶會比對家見幻九嗎?會比散戶補充低配的倉位嗎?還是也許一係唔見,一見會見幻五的說。

話說回來,有信念只會令坐艇的時候個心定一點,但並不能避免坐艇的宿命。蘋果十一月打左個八折,原來十二月還要打多個八折的,結果變入貨成為目前第一大持股,加上A平保跌跌不休入多左注坐艇中。目前實貨倉是重配狀態中的,希望一月有啲利好有反彈可以減減倉去。


十二月結算:-3.73% (回報已包括交易成本) 計及一月啲權mark to market;另有3/5 AAPL sp @170被行使,月結以現價價差計入權倉損失。

十二月開倉 (29th updates)
AAPL: 30th Nov short put 28,Dec @170.0 收1.69% (28th Dec 平2/5 付4.70%)(另3/5 被行使了mark to market -5.34%)
; 18th Dec short put 28,Dec @157.5 收0.37% (29th Dec 平付0.42%) 
; 28th Dec short put 25 Jan @160.0 收4.44%

939: 3rd Dec short call @7.25 收0.50% (11th Dec 平付0.03%)
; 6th Dec short put @6.0 收0.41% (權金沒收)

1398: 3rd Dec short call @6.0 收0.62% (11th Dec 平2/3 付0.05%) (餘下權金沒收)

2382: 5th Dec short put @67.5 收1.12% (19th Dec 平付1.22%)
; 19th Dec short put @65.0 收1.16% (權金沒收)

700: 18th Dec short put @285.0 收0.46% (權金沒收)

2822: 21st Dec short put 一月 @10.50 收1.08%


18年全年股票期權倉 +4.65%,但實貨倉情況大概無左兩成起碼,會另文18年本熊的財務報表再結算。

留言

  1. happy new year! 股票期權倉正數已經很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追瘋兄新年快樂,19年一起努力噢👍🏻

      刪除
  2. 恆指似乎觸底,本熊兄一堆SP似乎權金袋袋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二月港股大多袋袋平安,但一隻蘋果足以毆凸有餘,一月一開始更是-10%起步,看來黎緊有排坐。

      本熊對上一次跟老巴買貨係比卡超(由高位8x 回落至4x~5x 便入貨,最後溝貨到1x~2x才反彈,至3x有賺多少便急急腳走人,現在跌市仍有5x的説)看來歴史又要重演。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