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股票期權倉(15th updates)混亂中

本熊指的是大市和自己也是陷入混亂的狀態中。

大市方面中港無甚重大消息,刺激多來自美國:華為公主的遭遇對精英階層產生巨大心理影響,認為美帝實行白色恐怖主義。另加民主黨搞局中美貿易談判,以圖打擊Trump帝2020 大選選情。美債長短期倒掛繼續深化,聯儲18年最後一次加息即將來臨,雖然Trump帝不斷出口術試圖影響聯儲的決定。十二月的美道還沒有等到年底的粉飾櫥窗效應,便已悄然跌至半年低位,更蒸發了18年的所有升幅,Trump帝的減稅刺激經濟措施可謂白幹一場。

本熊認為大市要等十八號加息落實,美匯轉弱後才可望轉勢。

個人方面本熊公司小隊由四人減至三人,頓時工作量大增。加上工作性質有一定改變,就如做開前鋒要改踢中場參與防守,目前還在學習階段,與舊工種得心應手的狀態大有分別。最重要的是工作時間彈性大減,每星期起碼有兩天要九半返到公司開會,跟著不停email email concall concall,可知以前只要交到數,整日不在公司也是閑事。現在連IB app 都無時間打開,更遑論判研期權即市操作。

本熊上班的兩大原因:一係保持借貸能力;二係作為現金流的其中一項。隨著本熊已完成除名轉按,黎緊三幾年都不會有大改動,保住份工的誘因大減,也許本熊係時候要作出取捨。

操作方面就係極少操作,也許十八號前sp 啲一月期、或實行早前構想買啲三月六月極otm call,但願本熊能與大市一樣可以走出困境。


十二月開倉 (15th updates)
AAPL: 30th Nov short put 28,Dec @170.0 收1.69。

939: 3rd Dec short call @7.25 收0.50% (11th updates 平付0.03%)
; 6th Dec short put @6.0 收0.41%

1398: 3rd Dec short call @6.0 收0.62% (11th updates 平2/3 付0.05%)

2382: 5th Dec short put @67.5 收1.12%

留言

  1. //本熊上班的兩大原因:一係保持借貸能力;二係作為現金流的其中一項。隨著本熊已完成除名轉按,黎緊三幾年都不會有大改動,保住份工的誘因大減,也許本熊係時候要作出取捨。

    原來本熊兄也快財自,可以退休了!

    //雖然Trump帝不斷出口術試圖影響聯儲的決定。十二月的美道還沒有等到年底的粉飾櫥窗效應,便已悄然跌至半年低位,更蒸發了18年的所有升幅,Trump帝的減稅刺激經濟措施可謂白幹一場。

    TRUMP帝玩咁多花樣,如果都係因為經濟衰退,連任不了,會否覺得不甘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兄真是樂觀派掌門人,在本熊負能量滿滿的文章中仍找到亮點,多謝支持。

      Trump 帝四年任期所得到的,要花幾世都花不完啦。
      本熊認為佢地啲級數最講家族傳承。若佢能令三缐開外的Trump 氏行近權力核心,佢都已經光宗耀祖了(是以佢一定聽華爾街大佬的指示,宋生如是說)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