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股票期權倉(月結)半杯水

五月成績就是半杯水,起初空空的,剛裝滿了一杯,又倒瀉左多少,最後只剩半杯。結果而言一定收貨的,但又好似可以好啲咁。

就如本熊愛隊利記般,上半場淸風送爽贏緊4球,下半場打打下又輸番3球比人。雖然結局都係贏波,但始終都不免狼狽(話說利記輸左歐聯本熊傷心左兩日,雖說己隊龍門派膠,但沙拿傷出影響實在太大,話Ramos 無心本熊打死都唔信)

上月尾半焗賭近價QQ 平保,隨著月初事態發展加以策應,本熊都十分滿意。知道月底有MSCI 同恒指改權重而起的波動,識得走平保的近short,都應該嘉許下自己。可是有準備還是不足夠,以為A50 工行可以頂到尾便出事了,兩者居然破底收month low(其實昨天29th May 有打算平一半工行,卻小家子走去排價而無直出,因而錯過最後機會)

期結日晨早便跌定,本熊以為下午阿爺會出手救市,可以回升番些少跌少啲。可是下午上証還表演高台跳水,本熊最後的希望也幻滅了,唯有接受現實平倉去。

SP 海油都係預左接刀,就係早左兩日出手因而接到成手血。唯一感恩係海油今日居然升呀,成為今天全倉萬紅當中一點綠。

六月一定不仇寂寞,又貿易戰、又美朝會、又議息、又油組、又MSCI,本熊策略都係壞消息跌果日入貨、好消息升果日平倉,看看大市還是只有波幅,或是會走出方向再步署。


五月結算:4.69% (回報已包括交易成本) 計及六月啲權mark to market(其中海油現價計無左2.79%呀陰公)

五月開倉(30th updates)
700: 25th Apr short put @390.0 收1.90% (8th May 平一半付0.93%) (餘下權金沒收)
; 27th Apr long call @350.0 付3.28% (17th May 平收5.49%)
; 27th Apr short call @400.0 收0.74% (17th May 平付1.51%)
; 8th May short put @380.0 收1.04% (權金沒收)
; 14th May short put @400.0 收0.42% (21st May 平付0.13%)
; 15th May long put @390.0 付0.24% (16th May 平收0.37%)
; 15th May long call @410.0 付0.42% (17th May 平收0.92%)

2318: 27th Apr short put @77.75 收3.10% (8th May 平一半付1.0%) (28th May 平餘下一半付0.13%)
; 8th May short put @75.0 收1.02% (權金沒收)

6030: 30th Apr short call @21.0 收0.22% (權金沒收)

2822: 2nd May short put @14.0 收0.65% (權金沒收)
; 11th May short put @14.5 收0.23% (30th May 平付0.35%)

1398: 9th May short put @6.50 收0.47% (30th Mat 平付1.09%)


六月開倉(30th updates)
883: 23rd May short put 六月 @13.0 收0.7%
25th May short put 六月 @12.5 收1.12%

2822: 30th May short put 六月@14.0 收0.75%

1398: 30th May short put 六月@6.25 收0.61%

留言

  1. 本熊兄,純粹八下,點解你覺得阿爺會出手救市?小弟認為阿爺真心想股票市場持續低迷,免得2015年A股股災式爆煲重現。只要經濟好,就會盡力壓縮股市樓市泡沫。只有經濟出現問題,才會一放就癲。阿爺的操作好似是玩逆周期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爺有幾個目標,如人民幣國際化,要保持外間信心同防止內部走資,咁就唔會比人幣匯價過弱,當然匯價過強阿爺都會壓下以保出口。

      金融市場方面,阿爺做互聯互通MSCI 都係想引進外資,以強化金融體系,更要優化股市參與結構。是以阿爺想外人黎玩,便會做好啲個場。近期有ST 股被退市有一定歷史意義。

      內在方面阿爺唔想子民炒樓,便要引導資金合理投資,那股市便應是一重要容器,總不能叫子民炒油炒蘋果去。

      另外股票市場原意係習資引導經濟發展,債轉股係阿爺一直推動的項目,以減少債務爆破風險,是以健康的股票市場是阿爺需要的。

      當然若升得過急全民摃杆咁阿爺一定壓下(尤其是15年果劑阿爺都好狼狽下,但有說果時關付江派權鬥,所以未必純粹是經濟事件)若阿爺要壓股市上証應該有五六千掛。

      本熊認為阿爺的政策底係三千,這當然是本熊一廂情願啦,也許兩千八才是阿爺目標,而具體操作更是內缐人才知道了。

      刪除
    2. 原來如此。小弟係股蟹... 謝謝詳細解釋。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4. 客氣客氣,這只是本熊主觀意願而已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