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股票期權倉(12th updates) 外交事件改變政經格局

五月先殺牛繼而殺熊,仍然在波幅範圍內走動,看似未有方向,但其實陸陸續續有事件發生改變緊政經局勢。

四月以來的市況被貿易戰左右,Trump Trump 一個Twitter 已經可以引起一千幾百點波幅。美中巳然開始談判,但各有立場分歧仍然巨大(這當然源於美方開天殺價有關)可是期間一連串外交事件,漸漸改變了相方形勢,Trump 或會見好就收。

1. 第一個事件要數北韓與中國走近。金三胖短期內兩度訪華拜會習大大,凸顯了中國對北韓的影響力。那麼Trump 跟金三胖會面要北韓全面永久性除核,好讓建立消除北韓核威脅的外交政績,更有機會得到諾貝爾和平獎,Trump 便不能對中方太過強硬了。

2. 美國單方面撤出伊朗核協議。肯肯定美帝在下一局大棋,劍指原油供應與油價走勢,就是得失了歐盟也在所不惜。以美歐目前關係很難令歐盟wholeheartedly 支持美國對付中國,尤其是中國這次是站在貿易自由這個道德高地上。若沒有盟友加入美國打擊中國很難收到成效,有說英國芯片公司開始與華洽談業務,那美帝單方面停賣只有為他人作嫁衣裳的份兒。

3. 中日韓首腦峰會。中日韓三國有歷史包袱和領土爭議令關係長期若即若離,日韓更長期做美帝馬仔成為第一島鏈對付中國。可是兩國越近發現跟著大佬混無乜so,常常有汗出無糧出,無得鋼鐵關税豁免尤其傷透心。而中國日益强大日韓繼續與其對著幹實在吃力不討好,單單中國嬲嬲豬煞德系統落地南韓便令其大受打擊。另日本安培於國內備受追擊令其急於保著經濟增長,而與中國友好可起立竿見影之效。隨著爪牙們的叛離,美帝又如何有底氣加劇衝突?

若貿易戰在中國讓些少步而美帝見好就收下落幕(尤其Trump 知道中美貿易逆差是結構性的,能夠有多少階段性成果便不錯了,起碼可以比佢自吹自擂一番)那股市會有甚麼反應呢?可是貿易談判唔經年都會經月,期間波動在所難免。而本熊的結論是大升未有期、大跌卻不會,若大市走低一段會是入貨良機。


五月開倉(12th updates)
700: 25th Apr short put @390.0 收1.90% (8th May 平一半付0.93%)
; 27th Apr long call @350.0 付3.28%
; 27th Apr short call @400.0 收0.74%
; 8th May short put @380.0 收1.04%

2318: 27th Apr short put @77.75 收3.10% (8th May 平一半付1.0%)
; 8th May short put @75.0 收1.02%

6030: 30th Apr short call @21.0 收0.22%

2822: 2nd May short put @14.0 收0.65%
; 11th May short put @14.5 收0.23%

1398: 9th May short put @6.50 收0.4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