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股票期權倉(上半場)

上月前文還說唔開定倉想等等,一等大市就連升多天升左成千點。若本熊按以往套路現在應該坐住2% profit 可以好疏肝,還是第一個星期的説。

但阿Q 啲睇還是有得著,本熊總算感受到市況變化:18年可能比17年凶險很多,一不小心可能萬劫不復。17年大概是慢牛市,個個月都升三幾個巴仙,就是調整也是一個多星期左右,一千幾百點便完事(只有十二月頭比較急)個股而言十個八個巴仙已是安全距離,還有最後總可以拗腰再上,所以逢低short put 已經可以一招走天涯,且回報是歷年最佳的。

可18年行軍可能急速很多,一開始便見識了單日六百多點升幅,還是沒有甚麼特別事件發生下進行,可想而知若真有特發事件出現,單日千點上落應該肯肯定出現,還有可能不只一次。個股而言去年升幅多倍的強勢股今年會否繼續強勢還是個疑問(可以是版塊輪動而不是大市轉差)若真的轉勢可不是跌一兩成了事,會變成牛市完結後的蟹貨,不可不防也。

檻於市況轉變,心態和做倉都要相對調整:心態上目標回報要調整,要自己唔好時刻對照大市表現,17年的榮景讓它隨風去吧。操作上即月short put 都可能唔會坐到尾,有hit & run 的準備;殺落黎一定先走為敬;另會搵位坐啲遠期long,兩三個月左右,有糊就食左先算。只有naked short call 一定唔會做;而long put 基於圓側問題唔會拈的,不想在人家的傷口上灑鹽。

慢慢加倉,也許最後慢慢行,比較快。

一月開倉:(5th updates)
388: 30th Dec short call @255.0 收0.18%

2822: 2nd Jan short put @15.0 收0.51%

2822: 4th Jan short put @75.0 收0.46%

175: 4th Jan short put @24.0 收0.4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