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熊在跑步(一) 前傳

本熊見很多blog 友都同時是跑友,於是便湊熱鬧寫寫自己的跑步歷程。

這一篇叫做前傳因為還未入正題,只是跑步運動開始前的鋪墊,之前要先講講另一様運動 --- 踢足球

話說本熊是正宗波牛,做左利迷二三十年(可以寫幾篇利迷回憶錄),小學時期就落街場踢波,有一班由細玩到大的波友,球會有二十三年歴史,現注冊球員十八人,現時仍參與七人街埸比賽,一星期踢一至兩場左右。

雖然由細踢到大,但資質所限,又沒有正統訓練,所以技術是平均以下,做不到first VII ,只是出席率極高,靠長期睇波得來的sense,以不惜身的勇悍打法去擦存在感,通常都出到半場或十數分鐘,自覺對球會有所貢獻(付出)感覺良好。

但隨著年紀増長(三十以後尤其明顯)體能下降,加上新人輩出,本熊的出場機會相應減少,通常只有十分八分鐘、或正選球員缺席時才有機會。年輕時都會抱怨無份落場踢波,一度想離隊他投,存在感嚴重不足;但年紀漸大,人貴自知,自己落場也是表現平平,所以慢慢便接受現實,每次出席球會活動當gathering 有份出場就當bonus,期望減少反而心情開朗。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心態改變了行動也跟著變,少了踢波便找其他運動。有一段時間去了打羽毛球,book 市政埸同同事打,一星期又是一至兩場。狂熱時期買恆裝備、積極叫朋友加入、找教練教波,操到一定程度(由底缐打到底線拍拍聲搓波)自我感覺十分良好。可惜公司人來人往,維繫不到成員,熱情慢慢減退到最後無以為繼...

其時本熊剛剛轉職,新工司規模較大,會team building 安排職員參與課外活動,有動態的也有靜態的,本熊在云云活動中找到了跑步訓練班,是為跑步生涯的開始,年為2011。

未講開始先講結果,跑步後體重由72-3kg 降至目前64-5kg,腰圍由33'降至30',就是由M號變至S碼,之前買歐洲品牌轉至日韓潮流(本熊試過在新沙洞一次過買六條褲、四件外套,熊娘也甘拜下風)本熊出場時間大幅增加,做了first VII,以往幾年入一球至近年一季入幾球,更得到領隊嘉許,一切也是跑步給予的。


(七月只有三埸波所以跑多啲,八月有七埸波應該會跑少一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