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熊在跑步(三)跑會

跑會之於訓練班就是一羣人自發參與唔洗錢的,本熊早年參加過一個初初成立的跑會,感覺似social group 多過sporting club,就是一班人柴娃娃一齊跑,然後就去食飯gathering,在其中識朋友找異性就非常好,但因本熊早有家室享用不到這福利,覺得跑會唔夠pro 有點點本未倒置(又係講means 同ends) 所以不怎樣熱中參與,就是心中有點點輕視的說。

但隨著跑步文化發展,尤其是商業元素加入,本熊對跑會的印象漸漸改變了。

現今較為聚到人氣的跑會(如HR) 都會有運動品牌支持,或跑會就是品牌自行成立的(如NRC)。 有商業支持跑會的組織和策劃能力大大提升(就是有錢好辦事)例如有隊衣有gear 那唔打得都睇得;當參加人數多了有不同實力的可組織分組配速,按程度定練習強度及相對目標;除了跑步練習外,一些跑會更會安排额外課程(如stretching class、core training) 以補全練跑的需要;回到基本本熊其實覺得bag drop 服務最實在。

硬件配套外更有軟實力,有品牌代言人宣傳健康生活(如本熊女神心悠bb);有組織地培養跑者成為品牌的粉絲及promoter ,不時有免費testing 或fitting 體驗;更會舉辦大型推廣(如馬拉松比賽或crossover,但beer run 就有點過火了)這些都有助跑歩文化的普及與發展。

令本熊對跑會全面改觀的原因是重遇一個多年不見的朋友(就是只以fb 了解近況的狀態)以前鮮有運動的他近年加入了一個跑會,現已成為狂熱份子,一星期跑三四日一個月下來有百五二百km左右,最近歴史性相約一起跑步。星期日黃昏於香港公園起步,跑寶雲道接大坑道落山至摩頓臺,回程經跑馬地灣仔堅尼地道上山回香港公園,全程12-3km 跑了5:50@。前10k都有講有笑,最後2k上山就認真mode了,跑完上山更加速衝到終點,本熊自覺跟得很吃力,有種被試腳的感覺,但果種hard core 的氛圍也是會令人上癮的,若自己一個人跑一定體驗不到。

回頭說本熊曾經參與的初創跑會,現已發展得十分成熟十分pro,更會組團出國交流及進行海外馬拉松賽事,令本熊羨慕不已。本熊計劃當足球生涯完結後,就會集中於跑歩事業(行山跑山又是另一片天地)期望有跑會肯與本熊加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