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股票期權倉(5th updates)美道高於恒指

隨著期結入富夾倉活動完畢,大市十月開局日日都跌,更跌出個名號來,便是「美道高於恒指」。昨日報導指出對上一次「美道高於恒指」是十五年前的03 沙士期間,再上一次係98 金融風暴,故本熊可以戲稱目前港股係「沙士價」(苦笑中)

https://invest.hket.com/article/2174900/%E9%81%93%E6%8C%8715%E5%B9%B4%E4%BE%86%E5%86%8D%E8%B6%85%E8%B6%8A%E6%81%92%E6%8C%87%20%20%E6%B8%AF%E8%82%A1%E5%8F%8D%E5%BD%88%E5%9C%A8%E6%9C%9B%EF%BC%9F

若要有系統咁寫港(中) 美股票表現分歧可以出一本書,甚麼政治經濟文化、市場組成、政策法規、貨幣財政政策,真係需要分段成章,唯本熊只想指出本熊應為最重要的因素,企業的回購行動是導致美股不斷上漲的主要推手。

https://www.hk01.com/%E5%AE%8F%E8%A7%80%E8%A7%A3%E8%AE%80/227101/%E7%B6%93%E6%BF%9F%E8%AC%9B-%E4%BC%81%E6%A5%AD%E7%98%8B%E7%8B%82%E5%9B%9E%E8%B3%BC%E8%82%A1%E4%BB%BD-%E5%85%A8%E7%90%83%E8%82%A1%E5%B8%8220%E5%B9%B4%E4%BE%86%E6%9C%80%E5%BF%AB%E9%80%9F%E5%BA%A6-%E8%90%8E%E7%B8%AE
回購即企業用錢買番自己股票然後註銷,當一切營業盈利不變而份母細左,earning per share 同yield 都會上升,條數靚左咁股價便有上升空間,一直買一直買條數越來越靚,咁股價便不斷上升,是以回購可以簡單理解為做數行為。


咁點解美企可以不斷回購呢?第一大原因當然是金融海嘯後的零息政策啦,企業自己舉債買股票,只是balance sheet 負債一項多左個數目,超低息到沒有成本 (後果)似的,是以可以一本萬利。但隨著聯儲局加左兩年息,企業舉債開始有成本,啲個遊戲開始玩不轉了。

另一個原因係美企的reward system,管理人同擁有人通常是分開的,專業CEO 多傾向短期目標,好讓股價上升花紅option 袋袋平安,是以回購便是其立竿見影的手段,反而企業長遠發展利益不是其首要考量。這與中港公司管理人通常是大股東有著根本性的差別。


發完牢騷還是要面對現實的,下星期A股復市又黎過 (苦笑x2)


操作方面上週末期結完便鷄咁腳sc 內銀可叫是做對了,今週大戶殺點數內銀首當其衝,若無起色也許近啲價short 多口。吉利騰鷄越short 越低,現價都是唔怕接的,話說本熊的換碼行動還未有進展呢;平保更是補回上月@77.50 走果注而已。

面對「沙士價」應該貪婪定恐慌?本熊一定選前者。


十月開倉(5th updates)
1398: 28th Sep short call 十月@6.0 收0.48%
; 2nd Oct short call @5.75 收0.31%

939: 28th Sep short call 十月@7.25 收0.37%

175: 4th Oct short put @12.5 收0.76%

2318: 5th Oct short put @72.5 收0.29%

700: 3rd Oct short put @295.0 收0.55%
; 5th Oct short put @280.0 收0.43%

留言

  1. 本熊兄,已跌到無乜感覺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貪婪吧,十五年一遇喎

      刪除
    2. 難道本熊兄估到央媽放水?放完水,小弟估再大幅減稅。中國打返支大補針,再同侵帝打返鑊金。

      刪除
    3. 我話係你都唔好信😝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