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股票期權倉(7th updates) 大戶要升唔洗問點解

(明天至下星期一 out of town,本熊的week one 提早結束了)

期結後六月第一個星期恒指升左千幾點,觀乎外圍消息好壞雜陳,但大市出現了選擇性相信,只對好消息有反應的景況。

盤點一下這星期的事件:

1. 意大利政局穩定下來,新政府成功組成內閣,民粹當家作出了多少讓步,italexit 風險減少了一點。
2. 中美次輪談判未果,只有中方聲明就一些領域有一點共識,又指出若美帝彈弓手會將一切成果推倒;美方則放風就農產品和能源方面簇成七百億買單,可望減少貿易逆差。
3. 中興事件可望解決,除罰款十幾億帝幣以外,高層人事調整在所難免。有說要加入美國的監管人員管compliance。
4. 美帝中止盟友的鋼鐵關税括免,更聲稱會進一步硏究汽車關稅;加拿大歐盟落實反擊行動,美帝在G7會議被孤立了。
5. 特金會繼續推進,有説南韓有份參與,日本安培又走去見trump 若有所求,中方角色未明。
6. 美國經濟數據理想,失業率降至多年低位,六月/ 九月加息幾無懸念 。
7. MSCI 正式啟動,雖沒有好消息出貨的不升反降,但南向滬水連日流走郤削弱了底氣。

股市對以上事件的回應是連升多日,及至近月波動區間的頂部,仿佛所有事情都會向好的方向發展,本熊認為實在是too good to be true。畢竟下星期開始才是戲玉所在,任何岔子也有可能發生。


本熊的應對策略是先走為敬:

1. 上月開落啲近價sp 食左先算
2. 油價調整持續但油股似已找到支持位,認為撤到目前防守位可望守到尾
3. 拿實貨倉啲倉底貨黎sc,到價便交貨好了


六月開倉(7th updates)
883: 23rd May short put 六月 @13.0 收0.7% (1st Jun 平一半付0.80%) (7th Jun 餘下一半付0.37%)
25th May short put 六月 @12.5 收1.12%;1st Jun short put @12.50 收0.74%

2822: 30th May short put 六月@14.0 收0.75% (6th Jun 平付0.10%)

1398: 30th May short put 六月@6.25 收0.61% (6th Jun 平付0.10%)

386: 5th Jun short put @7.0 收0.49%

1339: 7th Jun short call @4.30 收0.23%

6030: 7th Jun short call @21.0 收0.2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