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股票期權倉(15th updates)閲讀理解

雖然政經事件也不大算出人意表,大市還是由上星期五開始跌左落黎,幾日之間又無左千多點,本熊反而認為是大市正常尋找的margin of safety。

今個星期重温了一詞叫「閲讀理解」,事源德國隨行攝影師post 了一張G7 峰會的抓拍,十分要害地反映了峰會的情況。圖中描繪德國總理梅克爾兩手撑枱上身向前傾,看似正在質問對面的美國總統trump 大人;trump 則是背貼椅子坐著兩臂交叉胸前,以不肖眼神回敬對方。旁邊站立著一面無奈的日本首相安培,以及極慾參與其中卻不得要領的法國英國首相。總括了峰會演變成G6+1 的格局,說明了當今貿易談判與關稅問題的對峙情勢。

峰會以trump 大人早退、拒絕簽署聯合聲明、更在twister 大駡加國總理杜魯多下不歡而散。

本熊想起中學時期讀西史的閲讀理解論文,以一張圖(通常是漫畫)叫學生指出事件背景、參與者立場、以及引伸的問題和其影響。本熊認為是次峰會的照片很大機會納入敎材,說明當代全球化及貿易問題、國際衝突舆及勢力均衡的轉變。若美帝從此走上眾叛親離之路,從而被習大的一帶一路迎頭趕上,這張照片便是一個時代的見證。

操作方面見跌落黎便尋找入貨目標,今期選擇內銀主要原因是七月頭除淨派息在即,若現價要接貨都可算是開心價來的。另油股若再跌會入手啲下月期,始終相信美帝沙地局大棋未完,若月底稍為企於目前的防守線上便好了。

(今日上証上演3000 點保衛戰,內銀A股係阿爺護盤主要工具,希望頂得住啦,阿爺加油啊!!!)


六月開倉(15th updates)
883: 23rd May short put 六月 @13.0 收0.7% (1st Jun 平一半付0.80%) (7th Jun 餘下一半付0.37%)
25th May short put 六月 @12.5 收1.12%;1st Jun short put 收0.74%

2822: 30th May short put 六月@14.0 收0.75% (6th Jun 平付0.10%)

1398: 30th May short put 六月@6.25 收0.61% (6th Jun 平付0.10%);14th Jun short put 收0.32%

386: 5th Jun short put @7.0 收0.49%

1339: 7th Jun short call @4.30 收0.23%

6030: 7th Jun short call @21.0 收0.20%

939: 14th short put @7.75 收0.47%

留言

  1. 沽左野個倉大左好多, 權金也收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引我呀!何況連細訂都在律師手呢,要八月底先有錢番

      刪除
    2. 可以沽八月份期權 :p

      刪除
    3. 本熊兄果頭賣樓大賺,LEE頭又期權大賺了... 恭喜恭喜!
      雙狂會後,TRUMP帝又同習大大開片了,似乎這個月TRUMP帝不愁寂寞呢...

      刪除
    4. 六月上半場ok傢,下半年場有啲驚驚呀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