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股票期權倉(月結)

若跟post 到18th updates 都知道本熊再一次估錯市了。和八月如出一徹,當港交券商起動就是月頂位出現之時,令人難免感到氣餒。像利記對李城一様,明明領先兩球有望輕鬆取勝,但打打下亂了陣腳驚險百出,臨尾更有機會倒輸而回,最終險勝都是幸運使然。

始終有正數優於大市都值得慶祝(本熊的實貨倉高beta 跟大市回了5-6%呀)

月中本熊改變套路沒有追short,用long 博穿位初時都有些收穫,但個市回回下沒有take profit 就由贏變輸(1398 同388 注long 有好多日正數的說)25th Sep 星期一是勝負關鍵,跟著就無力回天了。本熊原先認為過了FOMC 會議無大礙有運行可以勇進些,但及後有很多壞消息同時出現令大市氣氛急轉直下,計有縮表流程正式啟動、rocket man 同trump 新一輪駡戰、內地樓市調控措施擴闊至二三線城市、中國及香港被美帝評級公司降級,其中甚麼是藉口甚麼是因素更是人言人殊(本熊唯一著眼資金流向,咁事實美元反彈而人仔又回了一點)這次是調整定係轉勢又有很多討論空間。

今月比較少short 是防止大敗的主要關鍵,但引入16 號仔都賠了多少,以為壞消息出現就是入貨時刻,加上內房的發癲式上升令本地地產股顯得過份理性,於是130水平就開始short put,結果是還是出手得太早。但見估值實在吸引,和十一月有股息派發,所以決定繼續short put,在成本120 左右入貨相信問題不大。


九月結算:1.16% (回報已包括交易成本,倉值會reset 番做100%,所得款項用於減少current line 欠款,減小摃扞及其相關支出)另將會接實貨1398,mark to market 現價已計算在結算內。

2328: 6th Sep short put @13.5 收0.62% (權金沒收)

1398: 6th Sep short put @5.50 收1.15% (在IB 同輝記各開一半) 之前mark 錯價位 (權金沒收)
; 12th Sep short put @5.75 收0.42% (無平倉睇下接貨分到幾多,mark to market 付0.05%)
; 15th Sep long call @5.75 付0.33% (18th Sep 平收0.58%)
; 18th Sep long call @6.0 付0.36% (陣亡,auto dead)

2822: 12th Sep short put @14.0 收0.47%; 20th Sep short put 收0.39% (28th Sep 全平付 0.44%)
; 19th Sep long call @14.50 付0.32% (陣亡,auto dead)

2388: 18th Sep long call @39.0 付0.42% (20th Sep 平收0.73%)
; 22nd Sep long call 付0.24% (陣亡,auto dead)

388: 18th Sep long call @225 付0.45%; 22nd Sep long call 付0.08% (陣亡,auto dead)

16: 22nd Sep short put @127.50 收0.4% (28th Sep 平付1.25%)
; 26th short call @127.50 收0.34% (權金沒收)


(long call 全部陣亡)


本熊以行動證明中缐睇法依然,一日大市PE 未到二十以上都未言見頂。

十月開倉:以半力完成上半月的部署,希望在不用救倉的情況下再加注。

2822: 28th Sep short put @13.50 收0.49%
16: 28th Sep short put @122.50 收0.51%


同場加映的眾安抽到600股連財務成本62.95@,今天下午以67.40 全部放了,都賺到一餐brunch。畢竟高位上巿又要等三兩年業績改善,若如華泰證券於大時代入手要潛水一段長時間,所以都係等跌定再入市未遲。

留言

  1. 本熊兄有1.16%正回報已經很好了。我個倉就跟大市回跌。
    正所謂十Long九輸,
    Long call autodead 好正常,
    最緊要一次KO佢。

    回覆刪除
  2. 本熊十月都會小心地進取(笑)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