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股票期權倉(20th updates)外憂內患

阿爺毛衣戰弱勢被美帝壓著打,外憂未除內患先至。股市如此、匯市如此、政局更是如此。


《秦檜何其多》
我熱愛歷史,經常讀歷史故事。最近看到宋朝名將岳飛帶兵攻打金人的時候,奸臣秦檜不斷向皇帝宋高宗進讒言,污衊岳飛,說岳飛用兵不力,又建議宋高宗與金人議和。宋高宗最後以十二道金牌召回岳飛。奸人當道,忠臣犧牲。我讀史之時,心想在國家與外敵作戰的時候,理應舉國槍口對外,這些亂臣賊子,沒有半分領兵作戰經驗,卻胡亂地評用兵之事,為什麼還會有人相信的呢?但當回看現實,只要你敢講,就有人會相信,就像中美貿易戰,亦屬如此。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動這場戰爭,由始至終他都沒有要很快地與中國達成協議之心。在第二輪談判,中國派出副總理劉鶴上陣。事後有很多大陸境外流言說,劉鶴搞砸了整個談判,又說習主席用人不力,派一個沒有外交經驗的人去談判。然而當大家抽絲剝繭,理清事情真相時,就會發現那些評論是何等的搞笑。特朗普與劉鶴見過面,他在Twitter上登了一幀兩人的合照,但從特朗普當時不太起勁的留言,已讓人有不祥的預感。其後傳出消息,特朗普向劉鶴發出最後通牒,要中國接受美國兩個要求,第一、每年減少2000億美元美國對華貿易赤字;第二、中國終止發展「中國製造2025」的高科技產業。要中國一下子每年削減2000億美元對美國的貿易盈餘,已經極其無理,在現代的文明社會,逼令他國不能發展高科技挑戰自己,實屬天方夜譚。只有美國可以發展高科技,其他國家要綁著手腳不能跟她競爭,這是什麼邏輯?特朗普提出這樣天價條件,中國當然不會接受,特朗普就一步一步反枱了。
事後去看,中國無論派劉鶴、李鶴或者陳鶴去談判,結果都是一樣。如果中國接受特朗普的兩大條件的話,美國自然會收兵,特朗普就可以對外宣佈對中國的貿易談判大獲全勝,不但大幅縮減中美貿易赤字,還成功扼殺中國這個對手。假若中國不接受這些條件的話,美國則宣佈開戰。特朗普不管對手是誰,對歐盟對日本對加拿大都一樣,隨意開刀。

美國對中國貨品的制裁連番加碼,在啟動對34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25%關稅之後,見到中國報復,特朗普又馬上宣佈加碼制裁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目前,中國還未對美國第二輪的制裁作出回應,美國這一輪的制裁要到9月才會生效,中國也不急於作出回應。北京領導似乎有意調低一點調子,讓貿易戰稍稍降溫。一些長期反華的人士,見到中國表現略為低調,便大造文章,借習主席近期較少露面為由,就說他政權不穩。這不是一般人茶餘飯後無聊議論,先由一些媒體大力去搞,再有人在網上轉發愈來愈多似是而非的「分析」,都指向習主席政權不穩的方向,令人懷疑是有意識的吹風。

外敵當前,蠱惑人心,自亂陣腳,顯然是有存心搞事之徒,借外來之戰,謀一己之利。普通平民百姓,如羊群一樣,聽多幾次就會相信,繼而加入傳播的行列。明明本是外國提出無理霸凌要求,最後變成抵抗才是犯錯,槍口本應對外,最後變成對內。只能嘆一句,亂臣賊子,古今皆有。
盧永雄


本熊十分喜歡止凡兄的blog 名「取之有道」,更以此告誡自己以不發災難財為宗旨。是以lp 一定不是策略選項,認為弱勢便sc 或直接不參與好了。


七月開倉(20th updates)
2822: 25th Jun short put 七月@13.50 收0.83%
; 28th Jun short put 七月@13.0 收1.20% ; 16th Jul short put 收0.78%
; 3rd Jul short put @11.50 收0.49%
; 6th Jul short call @14.00 收0.49%
; 18th Jul short call @13.50 收0.62%

1398: 9th Jul short call @6.0 收0.25%

700: 11th Jul short put @360.0 收0.39%

939: 20th Jul short call @7.25 收0.07%

留言

  1. 本熊兄,果真是中華兒女!
    小弟一打貿易戰,已盡量不幫襯美帝品牌企業及產品。連信用咭都盡量用銀聯、支付寶。這次並不是中國單純讓利就能解決的,這次是打國運,是美帝要打死中國。輸了,係全國連香港一齊永不返身。睇返亞洲金融風暴就知美帝根本唔會留手,燒炭跳樓負資產的集體回憶,小弟諗唔明為何有咁多人會咁易忘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救的唯一方法就是讓美企在華銷售暴跌,令在華美企晌美國本土發揮影響力,令鐘擺回中線。其實美帝連美企才是全球自由貿易的最大得益者。

      刪除
    2. 話說本熊本業在美資公司打工,所以一直hea 做白支薪水😝

      刪除
    3. 咁努力些賺多些美帝錢,買非美國貨!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