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股票期權倉(7th updates)習特會的結果

萬眾矚目的習特會终於結束,結果係要加時作賽,以九十日為限商論和議,期間暫停升級加徵關稅。本熊好奇究竟哪方提出加時作賽呢?加時對哪方比較有利呢?對手又為何會首肯呢?

從貿易戰以來美國貿赤仍然一直上升、又有美資大廠凖備裁員關廠的行動,照計應該係Trump 帝比較著急要速戰速決。故大概率是習帝主動提出了讓步方案,但為何要三個月後才落實而不是現在呢?外部環境三個月後會顯著改變嗎?這些都是要繼續思考的問題,本熊沒有即時答案。

沒有更壞又沒有更好的習特會結果,其對大市的影響也是短暫的,唔夠兩日便有新消息新動向出現。首先係美國長短債息倒掛,令美道一日跌八百多點(美債係灰犀牛指標之一,有時間另文再議)其次係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扣押了華為CFO 孟晚舟,指控華為違反了和中興一樣的禁運令。更詭異的是拘捕日期正是1st Dec 習特㑹進行當日,隨後報導說Trump 帝當時並不知情,但習帝已經知悉事件。習帝實況演出了司馬懿靜水流深的境界,令本熊對習帝的敬畏又加深了幾分。

操作方面趁夾升sc 感覺良好、回跌sp 卻開始要捱價了。以為會開始炒作滬倫通應該跌極有限,可兩個新事件卻引發了大瀉。但仍認為Trump 帝以及聯儲局都會睇著股市表現來行動,是以跌深啲再sp 仍是首選,若跌得太過先lc 博即市去。


十二月開倉 (7th updates)
AAPL: 30th Nov short put 28,Dec @170.0 收1.69。

939: 3rd Dec short call @7.25 收0.50%
; 6th Dec short put @6.0 收0.41%

1398: 3rd Dec short call @6.0 收0.62%

2382: 5th Dec short put @67.5 收1.12%

留言

  1. 侵帝在滿足國民展示全球霸權的慾望。但有些東西做了,副作用大過三D辣招。若果過境都捉得,相信日後外國人同中國人做生意只能來香港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熊近日在YouTube 找鴻學院啲每週講課黎聽,有一期講美帝濫用美元作為制裁手段,導致歐洲有另起爐灶出新支付體系的打算,美帝的霸凌行為一定有反噬的一天。

      刪除
    2. 對!雖則歐洲與加拿大是表面配合美國,但最近的華為事件太過粗暴,將促使其他發達國家,甚至發展中國家,需要考慮更多貨幣直接兌換的行為。當國家與國家的大宗交易與融資渠道逐步遠離美元,美國很可能會贏了中國,輸了霸權。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