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熊在旅行(京都篇)上

話說本熊與熊娘唯一的共同嗜好就是旅行,所以一年過來總會出行三幾次,十月初就到京都七天。

現在出行的目標不再局限於shopping 同景點,而是走走唔同區份,了解一下城市發展、感受一下人文氣息,看看地產和市道,畢竟唔排除有移民的可能,所以會想多了解多感受,就是以遊學為主(話說回來看得多別的地方才更喜歡我城也是有可能的)

之前遊京都多是三日兩晚,跟著接唔同行程例如大阪神戶、或岐阜高山等,總是來去匆匆,不足以感受京都的氛圍。是次以京都為據點不換酒店;白天自駕出遊、黃昏回down town 用膳,用一天時間東西南北的走一個方向。

第一天下午關西空港落機轉特急火車,到達京都已是黃昏時分,就近餐廳用餐回酒店休息便結束了。

洛北:第二天行程正式開始,取車出發向北行,第一站洛北貴船。貴船作為京都的避暑勝地,有餐廳民宿沿溪流建於山谷林蔭中,最出名的是早年阿蘇旅遊節目介紹的流水麵和川床料理,也是本熊今次目標(這是整個行程最貴的一餐,每位大概千多港銀)川床料理指在建於水面上的地台用膳,傳統日式料理伴以鳥語花香淙淙流水,美食意境俱備,其體驗絶對難忘。用餐後沿溪邊小徑回車埸,途中經過的coffee shop 以舊木屋內裝現代簡约風格,感覺像置身於瑞士山區小鎮中,坐下歇一歇來一杯long black,不知不覺又一個下午。

(貴船川床)

駕車回程途經金閣寺,夕陽下照著鱗鱗金光,唔識影相都可以拍出明信片的質素。跟著回酒店泊車才出外用膳,因本熊晚餐無酒不歡。

(金閣寺)


洛西:洛西泛指嵐山嵯峨野一帶,之前去過了今次不想重覆,所以向西面更遠的景點進發,選了車程個多小時的丹後天橋立。天橋立與仙台松島和嚴島神社俱名日本三景,後兩者都見識過了剩下這最後一景,於是今次慕名拜訪。wiki 的解說如下:

天橋立(日語: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 Amanohashidate,亦譯作天之橋立)位於日本京都府北部的宮津市宮津灣,是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因為地殼的推擠作用,在上形成一個沙洲地形,被日本人譽稱為丹後之天橋立丹後の天橋立),其與安藝之宮島(今稱嚴島)及陸奧之松島共同被稱為「日本三景」。至於「天橋立」這地名,相傳是指人們如果站在沙洲北端的傘松公園或南端的飛龍觀兩處地勢較高的山頭,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時,會看到沙洲猶如一條往天上斜伸而去的橋樑,因而得名。

駕車到飛龍觀山腳坐纜車上小山丘,於觀景台一嚐跨下望天橋的感覺,結論是若比山頂望維港,香港的景色美太多太多(又找到一個喜歡香港的理由)與同為三景的嚴島神社相比,天橋立確是被比下去,前者有一份神隱莊嚴的感覺,後者則似巧立名目一類,逗留十五分鐘便離開,但本熊並沒有後悔到訪,因親身見證了才有資格說不外如是。

(纜車@飛龍觀)

繼續進發目標伊根町,途中到在地酒莊轄下餐廳午膳,食材質素其高,但自家製紅酒則不能登堂,只是有酒精的果汁,日產的還是清酒啤酒可靠。跟著到了號稱伊根之舟屋的伊根町,就是日版香港大澳,本熊感覺再一次被旅遊海報騙倒,一如長野地獄谷野猿公園的猴子浸溫泉照片,實地觀察就沒有fantasy 了,還不比香港金山的猴子多的說。


(伊根之舟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