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為與無力感

舊時上公司training 有一幅四格漫畫,講何謂好/ 壞員工:

1)聰明 vs 愚蠢
2)勤力 vs 懶惰

好員工應該不用多說,咁會令公司出大問題嘅係邊一類呢?答案係「愚蠢但勤力」嘅員工呀,可悲的是本熊認為我城越來越多啲一類人。


話說本熊大學學科名為BA PSA「公共及社會行政」所以一羣舊同學都比較關心政事。其中當然包括唔同政治系譜、黃色藍色的也在其中啦,於舊同學what’s app 中也正正上演魔兄新文的一幕:

恐懼鬥噏

本熊沒有魔兄咁用心cap 圖引文再申述意見,只想説魔兄的大部分睇法本熊是認同的,其中最到肉一句是「我不是藍c,是反黃」另留言其中一個Barry 兄所說的更是本熊心聲 (果然識睇睇留言)

本熊最痛心嘅係多年朋友因為持不同政見而「unfriend」了、就算不unfriend 也彼此疏遠了 (從來也是被動那方) 本熊不能理解為何將一切政治化、教條化,認為自己代表「正義」那對方必定「邪惡」;就是「不作為」也會以「助長」這罪名加之。

事已至此,林太嘅一切「初心」也不重要了,也如本熊前文,其implied impact 已經可以壓倒一切 。

正是魔兄口中的 next step,本熊都有一直硏究「移民」這一個option。但若有一天成行,最主要原因大概率不是恐共,而是抵受不住反對派不斷「製造」的白色恐怖、整個社會的負面情緒,自身感覺的「無力感」


本熊非常非常非常遺憾林生咁輕易放棄公職,不肯在朝執行自己嘅理念。

香港盛衰關鍵 善用未來3年

其實本熊都算是既得利益者,身家all in 港樓港股,應該一定要支持反對修例,以免當事人撤資賣產,資產價值大插水。於本熊自己而言,都係下星期港股因為「暫緩」而爆升更實際。

留言

  1. 這種撕裂已經到了令人窒息的地部。可幸三弟早已戒掉FB,少睇毒果,美媒,方向報,否則恐怕要瘋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沉默接受等同默默地被一方的訊息淹沒與凌遲。在可行的情況下,勇敢地告訴對方泛濫或具攻擊力的訊息,尤其無法略過的WhatsApp訊息, 等如傷害與凌遲。選擇退群,可能是較好的做法。這樣再見還可能仍是朋友。畢竟知心友幾個已足夠。本熊兄,你懂的!

      刪除
    2. 多謝三兄支持!
      一般情況下當然manageable,最難搞果個係我老婆熊娘,佢全家都係深黃,有點唯共產黨不信的境地。會以大陸有一個地方有問題即全國如此、捉到一個貪官即全部是賊的標準睇事物。

      本熊當然不可能改變佢思想,齋叫佢要睇多方面資訊、不要one source 照單全收已經筋疲力盡了,還好是有進步的。

      刪除
    3. //可幸三弟早已戒掉FB,少睇毒果,美媒,方向報//
      可惜我的"好友"時常在FB叫大家少睇CCTVB呢

      //最難搞果個係我老婆熊娘,佢全家都係深黃//
      還好我老婆跟我同一立場,怕的是小孩在香港接受"教協式"的教育...

      刪除
    4.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5. 要睇到真相,只能睇哂政府新聞稿、無記、毒果、美媒、方向報以及台媒,再打勻思考。這樣才能獲得一個較為均衡的思考結果。但這樣所耗費的心力與時間,恐怕1000個人裡面也沒有幾個人願意付出。要了解真相,並作出正確推論,從來沒有懶人包。
      利伸:小弟如此熱愛研究,也沒有去做。

      刪除
    6. 啲兩FB 洗版洗到... 都係唔開為妙

      刪除
    7. 本熊觀察台媒三立新聞網比較客觀

      刪除
  2. 睇法完全認同、可幸我終於找到一個我可以講真心話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機緣巧合下,竟然發現了這個可以理性溝通的地方,太難能可貴

    回覆刪除
  4. 香港社會大眾,基本受傳媒控制,接觸到嘅係受傳媒篩選後的資訊,社會大眾又透過社交媒體不斷互相分享呢啲有偏差嘅資訊,當觀念形成,就算放證據喺佢面前佢都當睇唔到!若果肯站在對方立場,譬如中國政府立場看事情,會發覺好多擔心其實係多餘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边兄好,本熊就是看不過那些媒體的「資訊」

      香港人由於歷史背景,「國家」觀念無可避免較薄弱;「個人」主意主導下,看任何事情往往只以自身利益出發,能換位思考的只會是少數中的少數

      刪除
  5. 本熊兄, 只想說句深有同感!
    最近也在標少處看到一個很切合今天景況的回覆, 不過內文頗長, 無謂轉貼了!

    傳送門在此:
    https://billsiu.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9.html
    (Keyword: 匿名2019年6月20日 下午6:2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雲兄好,近期都睇左幾篇標少文章,確實有理有節。

      另看留言便可知邊一方經得起考驗...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