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熊在跑步(二)訓練班

跑步訓練班由一個名為「貴金屬」的跑會統籌,一季十六課逢星期三兩小時到跑馬地練習,成員十幾人有三份一係同系彼此認識的,其中有兩個同team 一齊工作的,所以星期三完工後相約一起出發,浩浩蕩蕩十分熱閙。

課程內容都係基礎跑步知識,姿勢、呼吸、體能訓練,跑吓限速配速interval 咁,兩季下來目標就是五十分鐘內完成10km 賽事(以渣馬為藍本)若想再上半馬全馬則要額外鍛鍊,配合飲食作息控制,當然非一時三刻而蹴。

參加訓練班的好處是有教練,按進程set 目標定方法練習,其中最重要是有助認識自己,了解身體狀況,知到目前極限,更以挑戰自己為己任(跑者通常以自己為目標而不是比較他人,這樣的思維方式普及於做人處事方方面面,大有裨益)過程中有同伴互相扶持,一起共同進退打打鬧鬧更是樂事。

訓練班的壞處則是限時限刻,難於維持,以本熊一星期外加一兩場足球比賽,全部習中於week day 便難於兼顧,通常運動一日休息一日最是理想,若連續兩日運動(計及其強度)便不能持續了,本熊曾經強而為之結果就是病倒臥床,這個年紀一病就要整個星期方可康復。當然一切也只是priority,若只有跑步一項運動就另作別論。

究竟跑步於本熊而言是目標(ends)還是手段(means) ,本熊一直未有答案。

本熊一共參加了兩季訓練班,當有同事退出後就打退堂鼓去,其時第一次報渣馬10km 又抽唔中,於是決定另定schedule ,以下一屆渣馬半馬為目標自行練習。








留言

熱門文章